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长大主页 加入收藏
教学
 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 >> 正文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2018-12-27 13:38   审核人:   (点击: )

2018年12月27日,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以“12•26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爆炸事故”为警钟,专题研究加强学院各方面安全管理。会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姜振月、院长高长城、副院长吴修利、吴琼到学院实验中心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实验中心负责人王西、实验教师解迪分别打开所有实验室一起检查实验室安全情况和卫生情况,同时检查本科生实验课上课情况和研究生实验情况。检查过程中对实验教师提出相关要求:希望实验室利用放假前这段工作时间,仔细排查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和处理。不得长期使用临时接线板,不得超负荷使用电插座;实验做完后一定断电断水;谨慎使用易燃化学品、可燃物、易腐蚀物等;实验前对实验过程进行初步设计和有效评判,对可能出现的事故做好安全预案,并检查水、电的供应状态,充分了解实验试剂、药品、气体等实验物品的安全性;切实做好实验安全防护措施,如穿实验服、戴口罩手套等实验防护具等,实验过程中遵守实验规范,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实验,即使是冬天也要注意保持实验室通风。实验中心人员表示将切记“12•26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爆炸事故”给我们带来的警示,一定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管理,避免事故发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