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长大主页 加入收藏
教学
 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 >> 正文
学院顺利召开2019年考研经验交流会
2019-06-19 14:26 孙佳萌  审核人:   (点击: )

学院顺利召开2019年考研经验交流会

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考研热情,帮助和引导学生明确考研目标、解决疑惑、科学规划,了解更多考研信息,学院于6月19日14:30在西二教多媒体四举办了2019年考研经验交流会。交流会邀请了四位2019届考研成功的优秀学生代表,为准备考研的莘莘学子们提供了宝贵的考研经验。学院书记高长城、党总支副书记刘丹、学院副院长吴琼、学办全体教师及16、17、18级部分意向考研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李东旭老师主持。

本次经验交流会邀请了考取长春大学食品加工与安全专业的白洋、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快速检测专业的江净涵、福州大学食品工程专业的马穆彪、浙江工商大学食品工程专业的郑哲浩四位同学进行考研经验分享。四名同学结合自身特点有侧重点地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从考研目的、考研流程、考研心态、学校和专业选择、各科复习资料选择、复习方法与时间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备考的同学们提出了自己在准备考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围绕“如何选择考研院校和专业、如何科学合理复习、复习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外校的专业课到底该如何查找资料、学院专业基础课程的重要性”等一一提问,他们对此一一进行详细解答,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接下来,吴琼院长就专硕与学硕的区别、如何填报第一志愿、如何打好专业课基础等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刘丹书记做了题为“新起点,新目标”的简要发言,启发并鼓励大家,对考研有一个新的感受,并强调复试重点考察个人综合素质,建议在校期间要合理规划时间、参与比赛等。

交流会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高长城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感谢4位到场学生代表的发言,感谢每一届毕业生们无私无偿的分享资源。并就目前本科生与研究生就业差别,哪些人适合考研,选择考研之后的坚持,如何做好自律,做好学习规划,学院将给予的帮助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此次交流会气氛热烈,同学们参与度高。不仅为新老生的交流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也为想要考研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大家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受益匪浅。此次交流会,有利于帮助在校学子坚定考研信心,有利于以更加科学的学习方法和乐观的学习心态迎接挑战有利于为之后的考研准备打下坚实基础。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年6月19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