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长大主页 加入收藏
科研
 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 >> 正文
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报道
2021-09-16 16:30 孙佳萌  审核人:   (点击: )

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报道

夏去秋至,叠翠流金在这收获的季节食品学院迎来了2021级研究生新同学。根据学校新生入学教育工作要求,学院提前筹划和部署,组织开展了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9月7日上午,在综合楼A区504进行了“学术道德与规范教育”、“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教育”讲座。副院长吴琼用形象生动的例子向研究生讲述了学术道德及其规范的重要性,使同学们深刻地懂得了学术道德是学术研究必须遵守的准则与规范“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教育”中,对学硕和专硕的课程和毕业后的职业选择进行了介绍,使同学们了解了研究生期间的学习内容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9月8日下午,在第六教学楼多媒体21进行了“学科专业教育”、“导师与新生见面会”。院长赵珺详细地介绍了学院的历史、师资力量、科学研究以及学科特色。同学们充分的了解食品学院和食品学科历史沿革,对科研方向的选择也有了一定的目标。通过“导师与新生见面会”,导师和同学增进了解,使同学们对接下来的师生互选环节有了更加明确的选择。

9月9日上午,在综合楼A区504进行了“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实验中心主任王西对水、电、火、气、化学试剂、仪器设备、废液、病原微生物、辐射以及食品安全等实验室安全隐患进行了介绍。使同学们更加关注实验室安全问题,在将来的实验中保证操作规范,避免出现人为导致的灾难。

9月10日上午,在综合楼A区504进行了“食品专业研究生科研能力的提升”讲座。勾东霞老师从科学研究的基本过程、文献查询、数据处理、科技论文写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讲座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热情,帮助大家合理做好科研规划。

为期一周的新生入学教育讲座紧贴食品专业研究生科研学习生活的实际,旨在引导新生更快更好地融入研究生生活为以后的科研活动打下良好的基础。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年9月7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