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长大主页 加入收藏
科研
 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 >> 正文
食科论坛 | “PPT设计及科技论文写作”讲座
2021-11-27 12:44 孙佳萌  审核人:   (点击: )

食科论坛 | “PPT设计及科技论文写作”讲座

2021年11月27日上午,食科论坛第十一期--专家讲座,在西二教多媒体八成功举行。本次会议邀请吉林大学闫晓侠博士开展了题为“PPT设计及科技论文写作”的讲座。会议由赵珺院长主持,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部分教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闫晓侠博士以《油莎豆淀粉纳米颗粒的制备及性质研究》的PPT为例,介绍了PPT的制作技巧与注意事项,并对科技论文的选题、文献阅读、提纲制定、正文撰写等进行了详细阐述,鼓励同学们不论在科研上还是生活中,都要拥有积极向上的精神,给自己明确的目标,积累实践经验,为研究生生活添光放彩。

随后,赵珺院长与同学们就论文开题、中期答辩要求以及PPT制作和讲解进行了交流指导,强调PPT制作要重点突出、结构清晰、呈现精彩。并对接下来同学们的开题和中期答辩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对待答辩会。

PPT的制作和科技论文的写作水平很大程度上是研究生学习能力和研究能力的综合体现,因此,应加强研究生科技论文写作能力的培养。相信参加本次讲座的同学们都能够将今天学到的知识运用到自己今后的学习中,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以及综合素质。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1127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