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长大主页 加入收藏
学工
 学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工 >> 正文
C位之旅,值得奔赴
2021-10-13 17:04 孙佳萌  审核人:   (点击: )

C位之旅,值得奔赴

——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第一课

2021年9月28日,食品学院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第一课在西二教多媒体三举办。主讲人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丹,2021级全体新生和部分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党课。

刘丹副书记首先表明今天的入党启蒙教育的主题是关于“我要不要入党?为什么入党?”,其实质是关于人生价值和信仰的探讨。她以一名14年党龄的党员的真情实感,向同学们发出号召和动员—“C位之旅,值得奔赴”。在她的解读下,“C位”是指人生的C位,信仰的C位,是人生的主角,是中国、中国共产党,C位之旅就是对人生价值和信仰追求,值得我们为之终身奋斗。

在党课中,刘书记分三个部分进行讲解:1、中国共产党的基本性质;2、马克思主义是什么?3、为什么入党?她用马克思等人物故事和孟晚舟归国等具体事件,深入浅出分析讲解,唤起了学生爱国爱党爱真理的情感共鸣,燃起了学生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崇敬和向往。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都表示这堂课听的很用心,希望大学中能多一些走进学生心灵的课程。同学们也特别期待党组织的下一堂党课。

接下来,本学期的入党启蒙教育还将给同学们安排入党流程介绍和七堂北大系列视频思政课。

大一萌新们,让我们整理行囊,从心出发,共同奔赴这一场信仰之约。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年9月28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