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长大主页 加入收藏
学工
 学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工 >> 正文
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
2021-10-16 20:42 张笑嘉  审核人:   (点击: )

学院举办2022届业生就业指导

2021年10月14日上午10:00,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于西二教多媒体六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2018级毕业生,党总支副书记刘丹、辅导员田翰墨出席本次会议。

首先,田翰墨对近期的就业工作时间节点进行了解答,并对“三方协议”签署、公务员报考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解读。所谓“三方协议”:是指校方、企业方、学生方签署的协议,是对学生的一种保障。

随后,刘丹书记给大家带来三方面指导:

1、就业求职最首要的事情是求职定位。尽量想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比如对就业地域、行业、岗位、工作环境等有个相对明确的规划,这样当有招聘单位来的时候,才能顺利做出选择。刘书记建议尽量围绕专业就业,专业是最大优势,希望大家在专业领域深耕,未来更容易成为专家。另外刘书记建议大家还可以根据自己的能力、兴趣在其他领域就业,以往也有在销售、教育、管理等领域做出成绩的,只要摆正心态,从基层做起,坚持住,都能有所建树。刘书记还建议,可以选择新兴行业,比如叮咚买菜等互联网+传统行业,虽然有挑战和不确定性,但顺应时代潮流,做先行者,未来就可能成为更有竞争力的人。对于有意向考公务员的学生们,要做好两手准备,即在备考公务员的过程中,积极参与求职,为自己创造更多机会。

2、建议同学们留省就业。刘书记说:吉林省正在实施全面全方位振兴,全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在长举行,更多优质企业将在吉林落户,吉林省正走在快速发展的路上,希望同学们对留省就业、乡村振兴充满信心,共同参与家乡建设,未来一定会大有作为。

3、最后,刘书记希望同学们摆正心态,工作没有好坏贵贱之分,关键在于是否适合你,是否能让你不断获得成长。眼光要放长远一点,趁年轻多吃苦,多积累经验,年轻时候的努力会让人更容易获得成功。

学院将继续为大家提供全方位服务,助力每一位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年10月14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