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长大主页 加入收藏
学工
 学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工 >> 正文
学风治理 | 大二期末学风座谈会及反馈
2021-11-23 17:42 张笑嘉  审核人:   (点击: )

学风治理 | 大二期末学风座谈会及反馈

为加强期末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考风考纪氛围,并针对期中考试反映出的问题,2021年11月23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了2020级学风座谈会,地点在西二教多媒体,党总支副书记刘丹、辅导员田翰墨、20192020级学生代出席本次会议。

首先,同学们表达了对学校及学院课堂教学的肯定,他们表示仪器分析、生化、微生物等各科老师教学都认真负责。全部科目在课上都有重点内容回顾,特别是有的老师能在学生群里留作业,把当天讲的重点以作业形式布置给大家,难度适中。

接着,同学们反映了一些问题,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1、老师每节课有回顾,但对学的同学有用,不学的没用。

学生建议:希望老师多提醒学生学习的目的、重要性。提醒学生复习,留作业。对于掌握不好的同学要适当引导鼓励和督促。)

2、有的课内容多,较分散,找不到学习和复习抓手。

学生建议:希望老师清楚告知哪些是需要理解掌握的,哪些是考点。帮助学生有效应对考试。

3、理科生不擅长背诵,平时不爱背,期末集中又背不下来。

学生建议:希望老师多提醒背诵重要性,提供方法,并采取相关措施,让大家掌握良好节奏。

小编建议:背诵是大学必须掌握的能力。背诵是有方法的,特别锻炼思维能力,经常处理文字才能增强思维能力。未来社会学习能力和思维能力是两大关键能力。

4、大多数对为什么学习搞不清楚,也有一些学生不想搞清楚,什么都不感兴趣,没有学习动力。

5、很多同学平时不抓紧,考试才着急。

针对以上问题,学院已将相关建议反馈给全院教师,并要求教学和学工在课堂上和课堂外对同学们提出的诉求予以解决,采取更多有效措施来帮助大家理清“为什么学?怎么学?学什么?”比如近日已经开展的名师讲堂,就是在帮助同学们弄清楚这些关键问题。

学院还将通过班级治理、经验交流、一对一指导、抓学生骨干表率作用等形式,系统加强期末学风建设,期待营造“带动、调动、主动”的良好期末学风状态。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年11月23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