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长大主页 加入收藏
学工
 学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工 >> 正文
我自信,我快乐,我成长,我适应 | 大一顺利开展心理成长季活动
2021-12-05 17:59 陈嘉露  审核人:   (点击: )

我自信,我快乐,我成长,我适应 | 大一顺利开展心理成长季活动

为了使同学们保持健康的思想,以一种积极的心态面对大学时光,对生活充满热情和信心,使心情舒畅愉快,更为了培养大家团结向上的精神,我院心理健康部于2021年11月29日中午在西校区篮球场举办了此次新生心理成长季活动。

本次活动以“我自信,我快乐,我成长,我适应”为主题,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促进同学的自我了解和同学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帮助学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同时在学院营造了一种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

气球宝“背”

游戏分4组,每组2人,限时三分钟。由两个人背靠着背夹着气球从A点走到B点,到达B点后两人夹爆气球,气球没有落地且在规定时间内夹爆次数多者获胜。不仅能促进同学间相互了解,还能锻炼参赛选手的团队意识。

两人三足

游戏分4组,每组2人,选好自己的小伙伴,将一个人左脚和另一个人右脚绑在一起,一起出发,哪组先到达终点,哪组获胜。不仅提高队员组织、协作能力,还可以通过依靠团体的力量,克服困难达成目的。

你比我猜

游戏分3组,每组2人,一人表演,另一人通过表演猜他所表演的事物,三分钟内哪组完成的多获胜。能锻炼彼此之间的默契,放松心情,团结一心。

此次活动能够促进同学之间相互了解,帮助大家适应新的环境,及时纠正大家的心理问题,有效缓解来自大学学习、生活、人际交往等各种心理压力,开始享受美好的大学生活。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年11月29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