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长大主页 加入收藏
学工
 学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工 >> 正文
创新创意 美食美课|第九届食品文化节成功举办
2023-05-18 15:57 陈诗漫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5月17日, 我院举办以“创新创意,美食美课”为主题的食品文化节圆满结束。本届食品文化节旨在以创新引领育人方向,以实践充实育人课堂,以美育提升文化品位,推进教学改革和事业发展。


  


  

  本次活动现场展出了30多种创意产品,包括巴斯克蛋糕,牛轧糖,蒲鲁特泡腾片饮料,“肽牛”分子料理酸奶等既美味又对人体有好处的食物,其中蒙古奶酪和西藏糌粑等产品极具民族和地方特色。大部分产品基于师生的创新创业项目或专利,在创新制作的过程中,让参与师生们都体会到了创新创意的乐趣,深化了对健康绿色理念的理解。本次活动进行的十分火热,现场的人们比肩接踵,前来品鉴的师生更是络绎不绝。

  

  

  

   

  食品文化节属于长春大学校园文化“一院一品”项目,是学校为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践行学校“五育并举”、“三全育人”教育理念,努力实现高素质应用研究型人才培养目标而搭建的教学实践和思政育人的的有效平台。在学校的精心培育下,通过食品文化节这一重要平台培养了学生的动手能力、组织能力和沟通能力,激发学生创新思维,营造校园科技学术氛围,有效提高了师生的行业使命感、创新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等关键职业素质能力,丰富了学校的校园文化生活,最终达到了实践育人与科研育人的目的。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3年5月17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