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长大主页 加入收藏
学工
 学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工 >> 正文
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 | 我院组织学生积极参与2024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一)
2024-02-22 12:58 何琪媛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开展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团中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组织大学生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投身乡村振兴伟大实践,帮助大学生在实践中了解国情、成长成才,建立在外高校学子与家乡团组织联系制度化渠道的一项创新举措。

112240307 蒋和仪

5D39


          

5D39

实践地点:安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实践内容:操作运用word、excel等办公软件,编辑公文。操作复印机和多排打孔机,处理办公室简易辅助性事务,整理、归类和造册登记书刊文档,撰写简易工作宣传信息。

2D22DA

实践心得:

这次社会实践活动对我影响最大的在思想觉悟层面。我看到了国家工作人员每天的忙碌,我也亲身体验过他们工作的一小部分工作,而仅仅是这一小部分工作就让我感到很累,以至于回家倒头就睡。我看到了机关党员干部都严格遵守纪律规矩,讲党性、讲奉献、讲服务,毫无怨言。这也对我产生了思想上的震动。

我深刻的知道共产党员是真正为人民服务的,国家的发展都是党带领人民脚踏实地、一步一步走出来的。党在我心中的形象变得更加的崇高伟岸,而我向党组织靠近的心愿也愈发浓烈,我也想成为向他们一样的人,为人民服务,为美丽祖国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112340107马丹怡

1EFF8

1EFF8

实践地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长江路棉花北街社区

实践内容:

1.志愿服务: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如帮助清洁社区环境、照顾孤寡老人、辅导学生学习、参与社区巡逻等。

2.社区文化建设:参与组织社区文化活动,如文艺表演、书画展览、知识讲座、节日庆典等,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3.社区教育:开展社区教育活动,如成人教育、青少年辅导、特殊群体教育等,提高社区居民的文化素质和职业技能等。


实践心得:

在寒假期间,我参加了社区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我深刻体会到了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快乐,也收获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和感悟。首先,我认识到,社区是社会的缩影,社区工作涉及到居民的衣、食、住、行各个方面,关系到居民的切身利益。其次,我深刻体会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此外,我还学会了如何与人沟通。最后,这次社会实践活动让我认识到,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们要有责任、有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12340108曲珍卓玛

134AC


实践地点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洛扎县边巴乡桑布拉村

实践内容:学生寒假作业辅导


实践心得:

固然一个多月的实践活动让我觉得很累很辛劳,但我从中锻炼了自己,这些是我在大学课本上不能学来的。它让我明白什么是工作,让我知道了要将理论与行动结合在一起,让我知道了自己是不是具有好的交换技能和理解沟通能力。而交换和理解将会是任何工作的基础,好的沟通将会事半功倍。 这次社会实践的认识是一个开始,也是一个起点,我相信这个起点将会促使我逐步走向社会,慢慢走向成熟。我相信这次的社会实践的经历会随着我的成长不断升值,因为它让我以一种清醒的姿态去追求自己的梦想。


112340112肖文薰

202B4

实践地点: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永福县共青团委

实践内容:社区居民的交流和走访,为社区居民提供各种帮助和支持,参与了家乡的特色农产品宣传工作。



实践心得:

在这个多元而快速发展的社会中,社会实践如同一面璀璨的镜子,为我打开了新的视角。透过这次社会实践,让我学习到许多新的知识,并且提高了我的综合素质能力,让我收获良多,这次社会实践不仅让我重新审视了社会,也让我更深入地认识了自己。在工作中,我学会了倾听和理解他人,培养了同理心和包容力。这些都是我在社会实践中获得的宝贵财富,将伴随我一生。回顾这次社会实践,我更加坚定了自己为社会做出贡献的志向和决心。我深信,在我自身不断成长和积累经验的同时,我也能够为社会的发展和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社会实践不仅是一次体验,更是一次人生的启示,让我明白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我将以这次经历为契机,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养,为社会的繁荣和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112340205孔祥钰

159D1


实践地点:吉林省白山市靖宇县体育馆

实践内容:松花江滑冰马拉松物资分发

实践心得:

这次寒假的实践之旅,于我而言,是一场拓展人生的实践之旅。这些实践活动让我走出了校园生活,走出了书本知识,在实践活动中增长了自己的见识,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同时也让我明白了社会实践的重要性,认识到每一位工作人员的热情与辛苦付出。正是有了他们的无私奉献,才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加美好。这场经历给予了我一大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我深刻地认识到做为一名青年大学生,要不拘泥于校园所学,更要知行合一,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落足在社会亲身实践中,不断提升自我,完善自我,才能更好地向为社会做出贡献的路途中不断迈进。


112340210吴美奇

209CE


实践地点吉林省公主岭市怀德镇和气乡民兴村村民委员会

实践内容:这次假期实践我以"善用知识,增加社会经验,提高实践能力,丰富假期生活"为宗旨,利用假期参加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接触社会,了解社会,从社会实践中检验自我。


实践心得:

回顾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我感到非常有意义和收获。这次实践让我走出了校园,接触了社会,体验了工作,成长了很多。这次实践让我明白了社会是一个复杂而多样的舞台,需要我们不断地学习和适应。这次实践让我认识到了自己的优势和不足,激发了我继续努力和进步的动力。这次实践让我对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和目标,也为我的未来增加了信心和底气。我相信,无论我将来从事什么职业,我都能够运用这次实践中所学到的知识和技能,为社会做出贡献。


112340231张培琦

1DD1C

实践地点新疆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国道社区

实践内容:参与了社区环境的整治、社区文化活动的组织等工作。





实践心得:

作为一大学生,我深知参与社会实践对于个人成长的重要性。因此,在寒假期间,我选择了返回家乡,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了解家乡的文化与经济发展,为家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成为了越来越多大学生假期选择的一部分。社区服务在社区服务中,我积极参与了社区环境的整治、社区文化活动的组织等工作。通过与社区居民的交流和互动,我深入了解了他们的生活状况和需求,为他们提供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我将继续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为家乡和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我也希望更多的大学生能够加入到社会实践活动中来,共同推动社会的进步和发展。


112340311苏煜焱

56A4A


实践地点广西省柳州市柳北区沙塘镇人民政府

实践内容:整理团员档案、检查登记数据、协助领导开会、整理发放开会材料、参与春节慰问工作。



实践心得:

这是我进入大学以来的第一个寒假,有幸参与了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在这段习期间,我第一次真正地融入了社会,在实践中了解社会掌握了一些与人交往的技能,并且在此期间,我注意观察了前辈是怎样与上级交往,怎样处理之间的关系。通过这次实践,提高了我的团队合作能力,通过这次实践更加了解职场。这次实践意义深远,对我的帮助享用一生。作为一个21世纪的大学生,我们要抓住培养锻炼自己的机会,提升我们的能力,树立服务社会的思想和意识。同时,我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明确自己的目标,为祖国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112340317魏嘉仪

22EF6

实践地点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区人民政府虎台街道办事处

实践内容:负责文件整理、文件录入、编辑文件目录。



5B97E

实践心得:

实践期间,我懂得了如何更好的与他人进行交流,通过处理实际问题提升了自己对办公软件掌握的能力,也看到了一个优秀的党员应该具备的能力。这次社会实践不仅是我知识储备和技能提升的过程,更是我性格和思维方式得到塑造的阶段。在未来,我将怀着对知识的渴望和对团队合作的热爱,继续探寻成长的旅途,不断地提升自己,使自己变得更加有价值。


112340322金同焕

22878

实践地点辽宁省丹东市元宝区崇兴社区

实践内容:负责文件整理、文件录入、编辑文件目录。

实践心得:

大学的第一个假期在大家的期盼中如约而至,兴奋之时同学们接到了这一学年的最终一项任务——进行返家乡社会实践。实践的目的是让我们真正地步入社会,积累对社会认识的阅历以及增进对社会工作的理解,开拓视野等等。听到这个消息后,我下定决心好好实践,想为自我的大一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社会实践会弥补社会层面知识的不足,在社区的这一个月,让我的电脑工作技术有所提高,对工作的反应力也提高了,面对长辈们的指导我会细心听,找寻自己的不足,改正过来,迎接崭新的自己。一个月来,克服自己,找寻自我,让我变得更加开朗,更加有干劲,更加成熟。在学校作为班长,这样的我会更加适应学校工作,本次学习计划圆满收官,也要感谢办事处及社区的各位前辈的引导与教诲,让我收获满满。



社会实践是学校教育向课堂外的一种延伸,也是推进素质教育进程的重要手段,有助于广大学子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当青春闪耀在基层一线,尽显我院学子的责任担当。期望各位同学以实干之功、奋进之力诠释青春担当,谱写青春华章!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4年2月22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