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长大主页 加入收藏
学工
 学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工 >> 正文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年春季安全消防演练顺利举行
2018-04-04 20:24   审核人:   (点击: )

为进一步提高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掌握灭火器的操作技巧,学院于44日中午开展了春季安全消防演练活动。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及教师和大一年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消防演练,西校区安全处全体教师应邀参与指导此次活动。

演练开始前,吉林省为民安消防中心主任周立平在西二教学楼多媒体三,向现场师生就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向学生示范如何使用灭火器。

消防安全讲座

周主任讲解灭火器如何使用

1230分,随着警报的响起,全体师生在学办老师和学生干部的引导下,有序撤离。参演师生掩住口鼻、弯下身子,按照拟定的逃生路线,紧急而又有序地从“火灾现场”撤到了室外空地,并由各组组长清点人数,无一缺失,均顺利完成疏散任务。

疏散逃生演练

在逃生演练结束后,周立平主任向参加演练的师生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由现场师生亲自动手,亲身体验了灭火器的实际操作,有效地提升了大家应对突发性灾害的能力。

此次安全消防演练,推动了学院安全教育的深入开展,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自救能力,增强了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防范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

关闭窗口